2009年1月30日

Benjamin Button vs 波兒

近期看過最令我感動的電影,必定是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,久久未試過在戲院內哭了(even 看P.S. I love you我都沒有喊,只是悶到想睡覺!!). 十分之認同橙小姐所言,又是關於緣份的問題:Benjamin與Daisy的一生相聚又分離,小時候的兩小無猜;二十多歲時各有所愛;三十多歲時相戀,結婚,生孩子;之後男的離開,女的改嫁;到Daisy五十多歲時他們重逢了,依然相愛,無奈不可能再走在一起;最後兩人終於可以相守,但Benjamin已經記不起Daisy了。這是一個很sad的故事,看完後心情沈澱澱的,之後一整天都提不起勁,一下子對愛情充滿了悲觀的想法(?!) 相愛,但無法相守,是timing的問題。有時想,他出現的時間太早了,如果遲一點才認識,大家的經歷多了,思想成熟了(指的是我啦,過左30歲之後個人會否識諗d呢?),我們會有個完美的結局嗎?

看了崖上的波兒。故事簡單,節奏明快,看完之後很開心,波兒又超可愛(期待V小姐送我的生日禮物,嘻嘻),小孩子的感情從來都是簡單又直接,不過5歲人仔究竟知唔知道愛情是什麼? 怎麼說呢? 不是不好看,不過和Benjamin比較(兩者皆是超現實的故事),前者給我的感觸極深,波兒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套宮崎駿的動畫(故事喻意比之前的作品更淺白,我收到的msg是海洋污染,同埋愛要勇往直前?!)。我應該是buy喜劇的,唯獨這次,若有朋友問我近期有什麼好看的電影介紹,我絕對會推介Benjamin Button。

另外,Brad Pitt當然是勁靚仔,變回後生版的金髮look直頭同N年前既Meet Joe Black一模一樣!! 我同阿妹都睇到哇哇聲~~~~Cate Blanchett又係靚到dump一聲,好有氣質......其實佢係咪真係識得跳芭蕾舞呢?

1 則留言:

e 說...

Cate Blanchett真係勁靚囉……我睇到流晒口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