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6日

我(們)的選擇

早前看了某篇報章散文,想說說有關“開唔開始”的問題。

與Lucas相識超過10年,感情一點一滴累積,由剛開始熱烈的追求到現在細水長流式的關懷,早已視對方為家人。大家很多時不用明言,最了解我的異性知己非他莫屬。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在我身旁,即使他從未說過(務實派的人,做了都不會邀功的)。這些年來,儘管不常見面,我們亦各自有男/女朋友,一遇到與R有關的問題,第一個想找的人必定是L,想聽他的建議,想他對我說無問題事情會過去的......R曾經笑說我跟L的 默契比跟他更好?!是否因為不曾擁有便不害怕失去,才可以不求回報地對對方好?愛情都是自私的,如果真的開始了,大家的expectation變成對男女朋友的要求,我無把握這樣的結果會比長久的情人知己關係更適合你我。開始了而唔work的risk是回不了從前的那種關係,或可能將來會永遠失去他;不開始而保留現狀的opportunity cost是失去一個我愛他他愛我,他可用husband身份陪我到老的機會。遲鈍地在亂想一通時,L已體貼地為我設想好了哪種關係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如何將緣份好好地維持下去。

你在我心中的位置,你是知道的,原諒我這段過渡期間的任性,暫時做我的男朋友(心靈上的)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