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

搵食難

見到恆記又登番份工上classified post,日期為上星期四即我要求企硬人工的當天。在商言商我明白每家機構都想用最平的價錢請到最合適的人選,如果我有信心的話,相信自己的工作經驗等各方面都絕對值得增加20%的人工,他們只會回頭找我而不是再重新登ads。是我叫價太高了嗎?I don't think so。的確這份工是挺適合我的,全是我曾做過的工種,自問兩次interview亦有超水準表現(奇怪,不是我的Dream work,又是銀行工,何況現階段在“阿爺行”還可以,只是有點悶…無心插聊下interviewer竟然勁buy我),由原本無期望變成為啖氣而希望他們會接受我的要求。但我真的喜歡那份工嗎?似乎不,唯一吸引的是錢,升職機會可能會比這兒好一點,假設夠勤力的話。銀行工真的不太想做,相反FMCG、地產之類如肯請我做marketing的話,same salary亦無所謂。看了Zoe的一句: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,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…絕對應同。再不轉行就真的轉不了,回想早些年前我轉工那會有現在這麼多顧累?人大了,幼稚如我都會慢慢懂得細想什麼最適合自己,希望選定了就長線投資下去,對工作及人都一樣。畢竟time is cost,我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了。

看見仔,就像當年的我,覺得份工沒有前途十多年後搵盡最多兩皮幾一個月,就想放棄轉工去。當然他現在做的比我那時的工作辛苦十萬倍x100000!!要承受的體能訓練到心理壓力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到(我那時的壓力只是唔到數)。其實家庭負擔不是重點,我的睇法是,至少要完成整個課程,總比試少少就放棄好,份cv亦會比較好看,將來正式on job時發現真的不適合自己才轉都未遲。

仔,經驗是需要累積的,花點時間再堅持下去好嗎?我知你很辛苦很辛苦,但冇理由人地頂得順你唔得既,我要同你影畢業型仔相呢!我深信你做那一行都可以很成功,30歲時一定比R更出色(仲要靚仔過佢好多)。其實我對你好是有私心的:第日萬一我嫁左個霉霉的老公,就要靠叻叻的你“孝順”我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