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2日

因了解而(更)喜歡

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。

每次與朋友仔相處,都好像認識到他不為人知的一面。相比之下,活了30年的我無論思維模式到人生閱覽都是超級簡單,平淡如張白紙,生活才會無憂無累吧?他的處事方式及想法,與我過往所接觸過的真的很不同,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邊的朋友多數是小康出身,背景都是專業人士沒有家庭負擔之類,我認為普通不過的事,原來對他人來說並非必然(唉~~~想唔認膚淺都唔得呀)。所以有時我不明白為何朋友仔會選擇一些另類的方式去做一件事,外人會覺得他不務實、想搏出位,總之就是評價負面。漸漸明白被人誤解,想獲得別人的認同,證明自己會成功但找不到人明白自己的痛苦。。。要走不平凡的路不是一件易事,過程中會失落,會沮喪。。。

我並不是細心的人。如果他不說,我可能會和其他人一樣誤解他。身為他的姐,只有關心是不夠的,想嘗試了解他的想法,無奈能力有限(思想簡單諗唔到複雜野),需要多些時間相處。要檢討及提醒自己不要太主觀,還有很多可以從朋友仔身上學到的事,我都要好好珍惜。嗯,有緣認識到他,引用zz名句,前世的我一定做了勁多好事!我無啦啦發小姐脾氣又陰陽怪氣玩ignore,他依然都係咁sweet,真的很喜歡這位好友。希望他新工作順利做到e-marketing達人,嗯,仲有快點找到那個可以與他分享工作成就的人(can love travel anywhere with her,嘻嘻)

沒有留言: